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初八


   相信初八都有很多人在家准备晚上拜天公的事情吧?!我的家没有这个习惯所以我不知道拜天公是怎样的?也不知道什么是应该什么是不应该!!活了17年只亲身拜过不过忘了,因为那时候很小好象几岁不了.而且我是去邻居家看和拜的.很久的事了, 根本是忘了那时怎样的. 哈哈...

   以前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我的家都拜天公的,所以我就问了我的奶奶为什么我们家不要拜天公呢?那时她竟然给了我一个我觉得很不尊敬神明的答案.那就是天公是福建人拜的,为什么我们要拜?? 我们又不是福建人.那时我真的觉得她很不尊敬神明哦~难道神明有分福建人拜的,广东人拜的或潮州人拜的吗??现在只要我看到她拜印度神时,我很想问她印度神是印度人拜的,为什么你要拜?可是这样会显得我不尊敬神明所以我都不问.

   可能从那时候开始吧,我们都不会提起拜天公的事因为我奶奶到现在的想法都一样的.拜天公是福建人拜的,为什么我们广东人要去拜?所以初八那天都会各自找节目.. 哈哈...可是到12点我们会坐摩哆车去我们家附近看人家拜.自己没拜就去看人家拜拜!!每次经过人家的家时,我都会很羡慕因为我觉得拜天公是很热闹的!很爽!!可是我的家没有过~

   今年不用讲我的家一样,各自找节目拉!!不过今年初八我不再象往年一样在电脑前渡过因为我的小学同学邀请了我去他家的open house..很刚好他妈妈邀请我的父母所以有人载我去拉.哈哈...不用闷闷的过我无聊的初...给你们看我在那边拍的几张照片:

  我与妈妈

 
  我与小学同学和来自霹雳的朋友

 这张如何??


我与小学同学和他的妹妹还有来自霹雳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